南偲

wb🎺:南偲-嬷瘾犯了
(-是减号不是下划线)
邮箱:1194056245@qq.com

[明侦pa/大白天]罪与爱

*世纪ooc,小学生文笔,流水账文风
*私设如山,一堆bug
*禁止上升xN
*感谢包太 @一盆包 的鼓励和月月 @会有月亮 的灵感提供!>3<

这次碎碎念放前面:想满足大白天一起上明侦的私心(然而我自己的脑子并不允许我写这种烧脑的东西(bug多到不忍直视(hope大嘎看完不要打我qwq
我鸽了白魏的学长和外卖小哥,天勋的胭脂妆还有一屁股债就是写了这个东西(感觉真是对不起大家qwq(躺平任打
如果反响好的话说不定会搞一个论坛体番外(小声bb
哇这个就当生贺了(理不直气也壮.jpg

--------------------人物表----------------------

NPC:甄帅 28岁
(侦探)吴映洁:鬼作家 18岁
何炅:何企业 24岁
撒贝宁:撒商人 25岁
白敬亭:白演员 20岁
魏大勋:魏千金 21岁
胡一天:胡少爷 22岁

-------------------前情提要---------------------

甄帅30岁生日,邀请了京城所有报的上名字的人参加晚宴,并在前一晚就给每一位宾客都安排好了客房。

-------------------故事上演---------------------

19点整,晚宴正式开始,宾客陆陆续续入场。

(何企业和甄帅在台上聊天。鬼作家,撒商人,白演员一个接一个上台,三个人边吃道具边聊天。胡少爷和魏千金手挽手上台,魏千金半靠在胡少爷怀里,两人说说笑笑。)

等客人差不多都到齐,甄帅也基本跟每一位宾客都打了照面敬了酒后,走到大厅的舞台中央。

甄帅(一手拿酒杯一手拿话筒,微微鞠躬,微笑致辞):非常感谢大家能来到我的生日晚宴,而除了生日,今天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要宣布,魏千金即将成为我的未婚妻!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甄帅和魏千金身上,魏千金一脸惊恐地看着甄帅向自己走过来,直往胡少爷怀里躲,但是甄帅还没碰到魏千金就脸色突变扼住脖子嘶叫着倒了下去。

魏千金(扑进胡少爷怀里,带着胡少爷一个踉跄,掐着嗓子尖叫,埋在胡少爷胸口笑场):啊!

胡少爷(一只手挽着魏千金,另一只手在魏千金扑过来的时候环上去,被撞得一个踉跄,没忍住也笑场了):哥,你换个调哈哈哈

何企业(笑得直不起腰,边笑边说):诶,大勋,你是反串上瘾了嘛!

鬼作家(笑着往下蹲):鹅鹅鹅鹅鹅鹅鹅

魏千金(从胡少爷怀里窜出来,摊手跺脚不服气地笑怼节目组):这我总抽到这样儿的能怪我吗!而且节目组怎么越来越抠了?假发这么薄比我自己头发还少,裙子这么短还没有袖子!你们省下来这些料是能整个娃娃去卖咋地?!

撒商人(往前站一步指着魏千金看镜头):我看了下资料说魏千金是倾国倾城的万人迷,你们对倾国倾城有什么误解?还是说魏大勋以后就包揽这种角色了?

魏千金(拉起胡少爷的手举到胸口笑着插嘴):怎么不许啊?!我不仅自己倾国倾城,我未婚夫也很倾国倾城!

胡少爷(嘚瑟地笑出来,悄悄往白演员那边看了一眼,直直撞上死亡凝视,忍不住发怵,立马收住笑,但手握的更紧了):白哥你别这么看着我…

撒商人(拉着专注于死亡凝视的白演员并示意摄影来个特写):为什么不让小白反串?这才叫倾国倾城!

鬼作家&何企业&胡少爷笑声作背景音。

白演员(被拉住回过神来看到对准自己的镜头很懵逼):嗯嗯?

魏千金(放开胡少爷一个箭步跨过去拉住白演员笑眯了眼):小白你觉得我好看不?

白演员(上下打量,面露嫌弃眼神宠溺):你难道觉得自己很美?(看向镜头笑出褶子)怎么不让他穿个高跟鞋?(魏千金笑趴在白演员肩上拼命摇手,白演员抬手握住魏千金搂过他脖子的手)

撒商人(指着白演员笑):小白你老实说是不是想摔死大勋造福大众!

何企业(眼看要没完没了赶紧笑着出面拦住):好了好了,别欺负大勋了,马上尸体都要凉了!快办案!

鬼作家(趴在何企业身上喘匀气,从桌子上拿起小本,忍笑做出严肃的样子):我!就是这期的侦探!那么我们找个有凳子的房间坐吧!

魏千金(被白演员带着往房间走,看到胡少爷神游天外马上就要被黑暗笼罩,回身扯他):一天发什么呆呢!走了!

-----------------不在场证明阐述----------------

鬼作家:好的,现在我们一个个自我介绍一下,然后说说之前都干了什么吧!从这边的何企业开始!

何企业:我呢,是今天刚到这里的何企业,已经拥有一家自己的企业,在城里还是相当有名气的!我7点准时赴晚宴,之后一直在和死者聊天。等差不多19:30客人都快来齐后,死者与我分开,一直到他死亡我都没再和他接触过。

撒商人:我是撒商人,城里面有名的富翁之一,昨天晚上就到这里了,我是来和死者谈生意的,但是今天我就只跟死者敬过一杯酒,死者一直在和何企业聊天。

白演员(握着魏千金的一只手放在大腿上):我是白演员,今天刚到的,到了就一直在和撒商人,鬼作家聊天吃东西,死者基本上没跟我打过照面,连敬酒都没有。

魏千金(岔开腿靠在椅背坐着,手从白演员那儿挣开,参照勋白雪的姿势):我是这个城里最美的千金,我的皮肤像雪一样白,我的嘴唇像血一样红…不好意思串戏了,再来…

撒商人(站起来指着魏千金插话):起来!你现在的设定是千金知不知道,你淑女一点儿!看着你还现猴行!

鬼作家&何企业&白演员&胡少爷笑。

魏千金(嗔睨撒商人一眼,坐直了把腿斜着交叉):先听我说完!我是多金貌美身材好人见人爱男女通吃男人见着我走不动路女人见着我也想处的魏千金!(牵着胡少爷的手捂嘴笑)而我的未婚夫也是城里最帅的男人胡少爷!我很爱他!

撒商人:嚯你还很爱他!镜头倒放一下!你看看你和小白牵着的手!我还以为小白是少爷呢!

何企业(福至心灵):小白是最近突然火起来的吧?!快说你是不是被魏千金包养了?!

魏千金&白演员笑而不语。

胡少爷(顺势在魏千金手背轻吻一下,含情脉脉对视):我是城里和魏千金最门当户对的男人胡少爷。我们昨天晚上就来了,但我们一直在房间里没出去,晚宴的时候才出来。

白演员(一秒黑脸):一整天在房间能干嘛?为爱鼓掌吗?

魏千金(调皮地歪头一笑):你猜?

何企业:啧啧啧公然打情骂俏,来,给胡少爷放一首绿光,绿光终于不是小白的应援曲了,鼓掌!

全场掌声雷动。魏千金笑趴在胡少爷怀里,胡少爷搂着魏千金一起笑,白演员持续死亡凝视。

鬼作家:鹅鹅鹅鹅鹅鹅鹅我问一下,魏千金和胡少爷是未婚夫妻,那为什么死者说魏千金是自己的未婚妻?

魏千金:我不是说了自己人见人爱吗!死者也喜欢我,但是说我是他的未婚妻只是他单方面宣布的,跟我没有半毛钱关系!我的真爱是白演…不对,胡少爷!

白演员(笑着拉拉衣领):想清楚,想清楚再说!

全场爆笑。

------------------人物关系总结------------------

魏千金&胡少爷:未婚夫妻
魏千金&甄帅:甄帅单恋魏千金
魏千金&白演员:疑似包养关系
胡少爷&甄帅:情敌关系
何企业&甄帅:主客关系
白演员&甄帅:主客关系
撒商人&甄帅:商业关系

------------------第一轮现场搜证----------------

一组:白演员&魏千金&胡少爷
二组:何企业&撒商人&鬼作家

(两组寻找的相同证据就不写两遍了)

一组的场合

魏千金(一手搭一个):你们都是我的翅膀!

白演员(挥开他的手往魏千金房间走):谁跟你翅膀!我第一个就去搜你的房间!你和我一块儿的时候可没和我说跟胡少爷有感情线啊,你还说政治婚姻来的。

魏千金(跑过去拦住白演员佯怒):那我对你不好吗!

白演员(笑):急眼了急眼了,说,你是不是凶手!

魏千金(哼笑着边往胡少爷那儿走边回头怼白演员):哼还我急眼,你都不知道挂相多少次了!(拉住胡少爷眼神暗示)一天你想去哪儿搜?

胡少爷(宠溺笑,非常配合):都听哥哥的。

魏千金(笑得无比灿烂,拉着胡少爷往白演员房间走):走走走我们去你白哥房间看看!

白演员进入魏千金的房间,在她桌上发现了开着短信页面的手机,短信内容大概就是甄帅告诉魏千金已经和魏家、胡家都谈好了,在生日晚宴上就要宣布魏千金成了他的未婚妻,魏千金威胁甄帅如果他这么做就杀了他,坐牢也比嫁给他好。

白演员把短信界面拍了下来,返回主页看了看她的微信,发现她的微信列表里有很多很多人,男女都有,自己和胡少爷的微信是被置顶的,打开聊天界面能发现她不久前刚和胡少爷吵了一架,吵架内容很含糊,但能看出来和甄帅白演员都有关系。

白演员(皱眉,拿手机拍下来):怎么还会和我有关系?胡少爷应该早就知道魏千金风流成性,跟城里长得好看的兄弟姐妹都有一腿,怎么会因为我跟魏千金吵架?而且还扯上了甄帅?不管了先去搜其他人的房间。

魏千金拉着胡少爷去白演员房间,在床上发现了一个书包,书包里有一瓶液体毒药,一个针管,还有一个上了锁的铁盒子。

魏千金(把盒子放一边,继续搜查,指挥胡少爷找钥匙):一天一天,去找找钥匙,花盆里也翻一下!

胡少爷(四处翻找,拿出垃圾桶里的针管):哥!我没找到钥匙,但我看到垃圾桶里有用过的针管!我刚刚看了下毒药说八小时内发作,甄帅睡午觉吗?

魏千金(趴在胡少爷身上仔细观察):不知道啊,马上去死者房间看一下,诶,你看还有两个带泥的鞋套!

胡少爷:白哥很爱护他的鞋,应该是到什么有泥的地方套上的吧。

魏千金:那他是要干嘛呢?不管了,先拍下来再说!走,咱们去撒老师房间看一下!

白演员去胡少爷的房间搜了一下,在他床头柜里找到了一罐有点违和的安眠药,他抠了抠标签,表面的标签翘起一个角,露出另一层纸,果然这是在标签上贴了标签,白演员把整个标签撕掉发现这是一瓶毒药,赶紧拍了下来。

白演员又在床上翻了翻,找到了胡少爷的手机,手机上有胡少爷和家人的聊天记录,明显胡少爷是不答应让出魏千金的,跟家人大吵了一架,还放话如果把魏千金让给甄帅就害死甄帅让甄胡两家的合作真的糊掉。

白演员本来还想看看胡少爷和魏千金吵了什么架,但是胡少爷把他们俩所有有摩擦的聊天记录都删掉了,只留下了浓情蜜意的日常调情,看得白演员一口气哽在喉咙里,恨恨地拍下来后往撒商人房间走。

魏千金拉着胡少爷去撒商人的房间,刚走进房间就注意到床底下有东西,胡少爷还没来得及阻止,魏千金已经趴下去把脑袋埋进了床底掏东西。所以白演员一进来就看到魏千金的短裙吊了上去,露出裹着保险裤的挺翘屁股对着自己,简直没眼看。

白演员(一个箭步跨过去把裙子往下拉,满脸嫌弃):魏大勋你穿的又不是公主裙能不能注意点儿形象!一天你也不帮忙拉一拉?

魏千金(拿着盒子从床底爬出来傻笑,理不直气也壮):咋地我不穿保险裤你俩都见过了这有啥的!

胡少爷(刚从枕头底下找到钥匙一步跨过来捂住危险发言的魏千金的嘴):哥,哥,别说了,这段掐掉,掐掉,钥匙找到了。

魏千金(悄咪咪舔了舔胡少爷的手心,看他突然红着脸跟触电似的一下弹开,拿过钥匙边开盒子边笑):一天你太入戏了!本妖艳贱货千金设定不穿保险裤应该是所有人都见过。来帮哥哥整下假发我觉得它要掉了,小白你去查一下何老师房间吧,马上快没时间了!我们和你共享撒老师信息!

白演员(等魏千金完全直起身才放开手里的裙子离开):知道了知道了,过会儿见!

胡少爷(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赶紧拍了拍自己通红的脸颊,挪过去边给魏千金整理头发边看着镜头讪笑):这段掐掉啊!

魏千金(嫌弃地笑):可别了吧,你每次说掐掉的都没掐掉!反正这也不是什么正经节目…(抬眼看了眼镜头讨好地笑)这句掐掉啊!掐掉!

魏千金打开盒子发现里面有一把水果刀的刀鞘和一张合同,合同的甲乙方是甄帅和撒商人,合作项目不清楚,反正上面十亿二十亿的数字让人咋舌。

魏千金(看着镜头甩了甩合同):啧啧啧节目组越来越膨胀了,十亿啊!你们当冥币呢?

白演员到何企业的房间搜查,在何企业的书桌里发现了和胡少爷房里一样的毒药,还从书柜上的一本侦探小说里找到了他母亲给他的一封信,大致内容是甄帅是他的哥哥,如果经济方面有问题了可以去找他。

白演员(皱眉思考):难道何老师是甄家的私生子?

白演员企图找到何企业是私生子的证明,但是时间已经快要截止了,只能在天音倒数十秒的时候去找魏千金和胡少爷汇合。

魏千金挽着胡少爷靠在他怀里,看着走过来的白演员伸出一只手示意他挽住,白演员翻了个白眼,一把打掉他的手,却放任他挽住自己。

白演员(在灯光彻底暗下来前低头看看挽住自己的手,惊讶地发现涂了指甲油):诶居然还给涂了指甲油,那怎么不给准备个高跟鞋啊?

胡少爷:诶我也想看大勋哥穿

魏千金:你们对高跟鞋有什么执念!(低声和两人咬耳朵)回去穿给你们看行了吧?

二组的场合

何企业(拉着鬼作家):走走走我们先去看看小白的房间!

鬼作家在白演员房间的床头灯罩里找到了铁盒的钥匙,打开铁盒一看全是白演员和魏千金的合照。

鬼作家(一张张翻看):哇他们两果然有一腿!

何企业(在床垫里找到了白演员的手机):我都说了他们肯定是包养关系!鬼鬼你过来看我发现了什么!

白演员的手机密码是魏千金的生日,打开后能看到铁盒子里那些纸质照片的电子版,还有他和甄帅的短信,大致内容是甄帅发现魏千金的真爱是白演员,让白演员劝魏千金抛弃胡少爷和甄帅订婚,并威胁他如果不同意就断了他的演艺之路。

鬼作家:哇!还是真爱!不会小白是凶手吧!你看小白双重威胁诶!

何企业:不一定,甄帅这个意思是魏千金对白演员是真爱,但是不知道白演员是真爱魏千金还是演她,如果白演员只是演她完全可以听甄帅的话。只是不知道就算白演员同意了,甄帅会不会依然毁掉他的演艺之路。咱们再观望一下。

撒商人先去粗略观察了一下死者的尸体,尸体身上没有任何痕迹,只是嘴唇发白,酒杯里也有奇怪的味道,可以初步鉴定死者是中毒身亡。

看完尸体撒商人就去了死者的房间搜查,在书桌上发现了他的日记本和作息表,日记本上写了很多他对魏千金的扭曲欲望。

撒商人(卷起手臂的衣服示意镜头拉近):嘶——看到没,都是鸡皮疙瘩,病娇在现实世界真的太吓人了。

何企业搜完白演员的房间就去了撒商人的房间,在撒商人的床头柜上看到了他的手机,里面有他和死者的聊天记录。大致内容是甄帅想要违约,但是撒商人不肯并威胁了甄帅。

何企业也来到了死者的房间,两个人一起找到了甄帅的手机,除了魏千金,白演员和撒商人,甄帅还和何企业,胡少爷都有过交流。

撒商人:这也太能拉仇恨了吧?

何企业:所以他就是把自己作死的!

撒商人:鬼鬼呢?她没和你一起吗?

何企业:没有啊。鬼鬼!鬼鬼!你在哪呢!

鬼作家:我在胡少爷房里!

鬼鬼在胡少爷的书桌里找到了两本本子,一本记录了胡少爷和魏千金的甜蜜日常,还有一本记录了胡少爷对白演员和甄帅的态度。他们很想再找一些证据,可是已经没时间了。

----------------第一次集中推理------------------

鬼作家(拿出人物照片贴到黑板上):现在知道的呢,魏千金和胡少爷是未婚夫妻,画一颗小心心…但是和白演员有一腿!可能是包养关系!画半颗心心!死者单方面喜欢魏千金到变态的地步,同时拥有情敌白演员和胡少爷,白演员和胡少爷也是情敌关系,但相处意外融洽。然后何企业和死者疑似兄弟关系,撒商人和死者就是单纯的商业关系!好的,有请嫌疑犯们登场!

鬼作家:好啦!咱们从全场最帅的开始吧!

魏千金:好的…

撒商人(打断):好的那我就先说了!魏千金,请你认识到自己是一位women好吗?

魏千金(托腮一笑):那全场最帅也是我的胡少爷!

胡少爷(神游天外突然被cue,吓了一跳):啊?(看所有人都看着自己忽然意识到是自己开头)哦!(挠挠头拿着照片站起来)首先我和哥哥在白哥房间里找到了这些,这是一瓶液体毒药,上面是说八小时内发作,旁边这个是针管,然后我们在垃圾桶里发现了一个用过的针管。最后是白哥的床底下有两个沾了泥的鞋套,我是这样猜想的,白哥趁死者午睡的时候,从旁边的花坛翻窗进房间给他注射了这个毒药,然后再从窗户翻出去,但是现在并不知道NPC是否睡午觉。

鬼作家:那NPC不会醒吗?

撒商人:说不定NPC痛觉迟缓尤其睡着了感觉不到呢?而且我拍到了NPC的作息表,他是睡午觉的!

白演员:撒老师你怎么这么喜欢给我扔锅?

撒商人(用笔指着白演员,笑得很缺德):诶说不定就是你呢?你看你都挂相了!

白演员(敲桌子):那我挂相不是因为大勋跟一天么!(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摸了摸鼻子)咳咳,不是…好!接下来是我了吧!

所有人愣了一下之后笑出声,魏千金直接笑倒在胡少爷怀里,撒商人被突如其来的一口狗粮噎得说不出话。

白演员(拿起照片):我现在不知道怀疑谁因为谁都有疑点,这张是何企业的母亲给他的信,上面说如果何有什么需要钱的地方可以找他哥哥,也就是NPC,但是何和NPC都不同姓,我怀疑何是甄家的私生子,但是我暂时没有找到证据。然后这个是从撒商人的房间找到的,一张牵扯到十亿二十亿的合同,那个,节目组你们再这样下去请给冥币道歉(全场爆笑),然后这个合同边上只有一个刀鞘,我觉得这个刀应该是已经藏到什么地方方便动手。还有这个是魏千金和胡少爷的聊天记录,看起来是因为我和NPC吵过一架,我很怀疑因为这个,再结合和家人因为NPC吵了架,胡少爷会杀了NPC。这样看起来魏千金最像受害者了,但也因此杀人动机最大,爱人胡少爷和情人我都被NPC威胁了,他还要被迫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人。

撒商人:我确实因为NPC违约很想杀他,但是NPC尸体上没有刀痕也没有血痕,一看就是被毒死的,肯定不是用的刀啊。

白演员:是这样,但是如果刀上有毒,只是用来切了水果,又把水果给NPC吃了呢?

撒商人:不是,为什么现场有切好的水果我还要自己带把刀切啊?

白演员:可能是你事先藏在那儿的呢?你至少没有否认毒药。

鬼作家:好!Stop!下一位!魏千金!

魏千金:我一直跟胡一起搜查的,和他想的基本一样,但是我们没找到铁盒子的钥匙,我想知道那里面是啥。

鬼作家:我们打开了!那里面都是你们出去玩的照片,小白的手机密码也是你的生日,他手机里还有电子照片!说,你们是什么关系!

魏千金(超惊讶):我前不久跟胡少爷出去度蜜月的时候遇到的白演员,他还是个十八线小明星,我第一次给他抛出橄榄枝的时候,他没接受,我就觉得他好不一样,长得帅还清纯不做作,就强制包养嘛,天天到他面前晃悠,带他出去什么的,但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白突然对我不仅不冷漠,还特喜欢撩我,我一直觉得他是突然想通了演我来着!因为我跟他说过你演我一下也好啊。

白演员(拍桌子):不是!是这样!魏千金刚说包养我的时候,我一把就把她推开了,我说这是另外的价钱!但是后来甄帅过来找我正面刚了,我就觉得虽然魏千金不是什么善茬,但甄帅更恶心,再加上这都欺负到我头上了,虽然我只是个十八线小演员,那我也不能被压着摩擦吧?!

何企业(笑):难怪导演组说另外的价钱要问魏大勋!

鬼作家:哦,所以白演员是有双重杀人动机!

撒商人(冲魏千金):就你这个颜,小白不接橄榄枝是正常的,胡少爷知道吗?

胡少爷(无奈):知道啊。

撒商人:这个箭头是真的粗啊!

魏千金(嘚瑟):没办法啊我太美了!

撒商人(抱拳):十分生动形象的理不直气也壮!

何企业:我要说一句,我确实是甄家私生子,但是甄老爷有愧于我的母亲,是有财产分给我的,这是我前不久收到母亲的信才知道的,母亲给我的信里夹着我的出生证明和甄老爷给我的财产证明,都被甄帅拿走了。我今天来到晚宴的目的是把它们和我的财产一起拿回去,但是,是通过协商的方式。

撒商人:好了轮到我了吧!

何企业(摇头晃脑):看在你刚刚被强行喂狗粮的份上,我就让着你了!

撒商人(站起来身形一顿,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走到黑板前):……我!怀疑胡少爷!因为他也跟NPC有过交流!而且很有可能胡少爷就是因为他,才和魏千金吵的架!请看这张照片,这是甄帅手机里的短信记录,大概是甄帅告诉了胡少爷魏千金和白演员的事,并且自认为胡少爷会为此生气,于是让胡少爷动用家族势力打压白演员。

魏千金(站起来凑过去看,假装伤心又气愤地看着胡少爷):一天!我对你不好吗!

撒商人(嫌弃地推魏千金):你离我远点儿!你这脸太可怕了!

胡少爷(急忙站起来,笑着去抓魏千金的手臂):不是,哥哥你听我说!你怎么就不愿意听弟弟说呢!

魏千金(笑着看胡少爷拉住自己手臂撒娇):谁都能说不是,我感觉你就是凶手!

胡少爷(一手搂住魏千金的腰,一手捂了一下他的嘴,想到搜证时被舔的那一下,没敢捂久,无奈撒娇):不是,哥哥你听我说!能不能听我说!是这样,甄帅是过来跟我说了这些事,但是哥我多爱你你不知道么!你真爱是白演员我早就发现了,但是你们的身份不对等,不管怎样都不可能结婚的!但是我们可以形婚,然后你就可以和白演员在一起了,但是甄帅会影响到你们,所以我得除掉甄帅!

魏千金(恍然大悟):哦所以你之前突然跟我提甄帅和白演员不是为了害小白啊!

何企业(皱眉噘嘴拍桌子):啊好虐啊!胡少爷也太痴情了!

鬼作家(笑拍桌):大勋你跟一天站在一起显得特别娇小鹅鹅鹅鹅鹅鹅

撒商人:怎么这次大勋又这么渣啊?是不是以后大勋反串就都是这种渣到底的角色?还有你们怎么这么真情实感!

白演员(嘚瑟地拉一下衣领,从胡少爷手里把魏千金拉过来):对,魏千金的真爱还是我,承让承让。

何企业(把一脸不知所措的胡少爷拉过来):送你了送你了!一天来要不要考虑一下我们鬼鬼?

鬼作家(做出拥抱的样子):来!

魏千金(伸手把胡少爷拉回来):不行!他们都是我的翅膀!

白演员(嫌弃脸):你的翅膀你的翅膀,你咋那么多翅膀!

何企业(拿出照片):好了好了,言归正传!(指着胡少爷,魏千金)哦对了,说之前我先问一下,怎么你们小夫妻还分房间吗?

魏千金(托腮捂嘴笑):这不是甄帅搞的嘛!虽然我们房间分开了,但我们人还是在一起的嘛!

何企业:那我合理推测一下,胡少爷的东西可能都是魏千金的,也就是说胡少爷房间的毒药也可能是魏千金的,这不过分吧?

魏千金(摇头):不过分。

何企业:那么,现在就是需要知道魏千金到底怎么藏的药,又怎么放进死者的酒杯里的!

魏千金(一脸懵逼):就已经默认我是凶手了吗?

何企业:是的哈哈哈哈哈来,鬼鬼去投票吧!

-------------------侦探投票---------------------

鬼作家:啊啊啊啊啊啊好难啊!感觉每个人都是凶手!不管了随便投吧!(投给魏千金)

----------------第二轮现场搜证------------------

鬼作家:来来来搜身!

魏千金这次穿的是无袖白色蕾丝短裙,还披了件貂皮披肩,鬼作家觑觎扒披肩好久了,在魏千金假模假样的挣扎下一把扯开。

鬼作家(一眼注意到魏千金脖子,肩膀,胳膊上的红痕):哇!吻痕!

魏千金(发现大事不妙,赶紧找补):这不是为了体现我妖艳贱货的人设给自己掐出来的吗!

鬼作家(突然感受到两道目光,抬头看见胡少爷和白演员都看着自己):哇…你们两个不要这样看着我啦!很吓人诶!

撒商人:啊!你们过来看!

撒商人进场直奔花坛,刨开花坛的土发现有一只老鼠的尸体。

白演员:我今天刚到城里,上午就来死者家里的客房住着了,我把毒药放在小老鼠身上试验了,准备有用的话就深夜给甄帅注射毒药,等第二天所有人走后独自死在家里。药效很好,小老鼠只撑过了五小时,我的鞋套就是埋老鼠的时候脏的。

鬼作家拉住何企业搜身,果然发现他衣服内扣里有毒药粉末。他们一起找到了隐藏在水果间的水果刀,刀刃也有白色粉末。

何企业:虽然我几乎一直和甄帅待在一起,但是我一直没办法把药粉放进他的酒杯里,因为一直看着我,对我明嘲暗讽,我承认我真的很想直接把药粉扔他嘴里。

撒商人:这是我的刀,但是我没来得及切水果,而且即使我切好了,他也不一定会吃。

魏千金:凶手可以撒谎啊,谁知道你们说的是真的假的呢?

鬼作家:走吧!一对一吧!魏千金先过来!

-----------------侦探一对一审问-----------------

鬼作家:你知道甄帅要害白演员?

魏千金:是的,不仅甄帅要害白演员,我之前跟胡少爷吵架的时候以为胡少爷也要害白演员呢。

鬼作家:那你觉得是谁杀了甄帅?

魏千金:我觉得,何老师吧?首先你看啊,他本来应该分到财产的,但是现在不仅财产被甄帅拿过去,连他自己的出生证明,能证明他母亲和父亲有一段幸福的恋爱的东西都被甄帅拿走了,他肯定特别恨!而且如果杀了甄帅,他就可以当甄家唯一继承人了!

鬼作家:嗯…你说的有道理,好了你先出去吧,找白演员过来!

魏千金(托腮抛媚眼):怎么这么快赶我走啊,姊妹相见不好好聊聊吗?

鬼作家(笑着推他):你走!

魏千金出去喊白演员,白演员走过去顺手拍了下魏千金屁股,魏千金瞪了他一眼去找胡少爷。

鬼作家:白白,你觉得是谁啊!

白演员:何企业吧,他跟死者待着的时间最长,是最有可能下药的。

鬼作家:那魏千金呢?死者就算跟何企业在说话,但心一直在魏千金那儿,在他跟前转悠?

白演员:魏千金身上没有可以放药的地方啊。

鬼作家:好吧,我知道了!你去叫何企业进来吧!谢谢!

白演员出,何企业进。

何企业(蹦蹦跳跳):我们鬼鬼找我什么事呀?

鬼作家:何老师!你先在最怀疑谁啊!

何企业:魏千金吧!首先死者对魏千金的爱很扭曲,魏千金是非常恶心这个人的。其次甄帅用打压白演员威胁魏千金,而魏千金是真爱着白演员的,不想毁了白演员又不想听死者的话,那他只能把死者neng死。而且甄帅对魏千金应该是最没有防备的,魏千金要下毒会很容易。

鬼作家:…也好有道理哦…可是魏千金身上没有可以藏的地方啊?

何企业:她可以提前藏在现场啊,毕竟她前一晚就来了。

鬼作家:…好的,帮我喊一下撒吧,谢谢!

何企业出,撒商人进。

撒商人:鬼!我现在非常怀疑胡少爷!而且你知道我们刚刚找到了什么!我们找到了胡少爷的电脑,电脑里居然有一个私密文件,私密文件的密码是魏千金的生日!而那个文件正是作案计划!

鬼作家:那不就是胡少爷了吗?也太明显了吧!

撒商人:对,所以我们还在找关键性证据!现在还只是怀疑!很有可能还是魏千金,因为她非常有可能看过这个作案计划。

鬼作家:好好好!那去喊一下胡少爷!

撒商人出,胡少爷进。

鬼作家:我刚刚听到撒说已经找到了你的作案计划!

胡少爷:是这样,但是这个,其实是何企业的计划。自从甄帅找过我之后,我就一直留意和甄帅有关系的人,有一次我偷听到父母说甄帅还有个私生子弟弟,我就让别人查了一下,很容易就查到了何企业并且打听到了他会来这个晚宴。我猜想他会不会想要杀死甄帅,然后我在晚宴开始之前,选了个何企业不在的时候,去他房间找到了一本日记本,上面是作案计划,我就撕下来回去备份了。

鬼作家:…好的!知道了!

鬼作家,胡少爷一起出。

作案计划:晚宴之前把毒药藏在现场的花盆里,晚宴的时候找机会挖出来,并找机会把毒药放进甄帅的酒杯。

撒商人(招呼所有人过来):我在何企业房间的床板下找到了好多瓶毒药!明显少了两瓶!一瓶是在何企业身上,请问另外一瓶呢?

胡少爷:是我拿走的,看到何企业的作案计划后就找了一下毒药。

白演员(从何企业床板夹层找到一副带泥的手套):啊!这个!

白演员突然想到大厅里的花盆,赶紧去一个个翻看了一下,果然在其中一个花盆泥土里找到了藏着的毒药。

白演员:现在大概能还原过程,凶手提前来到现场把毒药埋在花盆里,晚宴开始后,将毒药从里面挖出来,在甄帅前来敬酒的时候找机会把毒药放进酒杯里。何老师,解释一下吧。

何企业:我确实想杀死者,并且也在花盆里埋了毒药,但是你们不觉得我都没发现作案计划那一页被撕了很奇怪吗?

撒商人:你完全可以把计划背下来。

何企业:但是我并没有来得及执行,我是打算在晚宴后半段,把他骗去阳台,在阳台上动手的。

魏千金:但是你完全可以撒谎。

鬼作家:好,我们先集中讨论吧。

-----------------第二次集中讨论-----------------

撒商人:现在最不可能的就是我!

魏千金:嗯?你刀上的毒药粉是假的?

撒商人:不是,我切好的水果,死者根本没有吃!

白演员:哇我吃了好多,不会被你毒死吧?

何企业:没关系,道具组给你准备的都是没毒的!

白演员:那我也不可能是凶手啊,我用的是液体毒药,而死者身上并没有针孔。然后我觉得是何企业,首先何企业埋了药,而且害怕计划不成功,身上还备了一瓶药。其次,杀死甄帅拿到他的财产和出生证明,他就是甄家的继承人,因为据我所知甄家只有甄帅这一个儿子。最后,何企业的作案计划反面有写,他的企业入不敷出,马上就要破产,他现在非常需要钱。

鬼作家:那现在嫌疑最大的就是魏千金,胡少爷和何企业!

胡少爷:我们昨天几乎一直待在房里,就出来转悠过一次,我是为了观察地形的,但是我连毒药都没来得及埋。

撒商人:起来起来!你看看你都要躺到一天身上了!有没有点富家千金的样子!

魏千金:我躺我未婚夫身上碍着你了!你要是羡慕你也躺何老师身上呗!赶紧去投你的票!

撒商人(咬牙切齿地假装掐魏千金脖子):嗨呀我怎么没毒死你?!一天你当心这小崽子骗你,说不定他出去转悠的时候就把药埋了!

魏千金(彻底瘫倒在胡少爷怀里装死):好了我死了,你就是凶手!一天!你信不信哥哥!

全场哄笑。

-------------------单独投票--------------------

鬼作家:何企业
何企业:胡少爷
撒商人:魏千金
魏千金:何企业
胡少爷:何企业
白演员:何企业

-------------------真相公开--------------------

全体(胡一天一脸懵逼被魏大勋带着磕磕绊绊地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天音:明星角色扮演推理游戏明星大侦探第X期第Y案《罪与爱》中获得最多指控的嫌疑人到底是谁,现在公开投票结果。首先公开过得零票的安全玩家。

撒贝宁向前一步嘚瑟。

天音:过得零票的是撒商人,恭喜。除了撒商人之外还有一位玩家获得零票,他就是白演员。

白敬亭趴在魏大勋肩上做了个dap。

天音:恭喜两位嫌疑解除。接下来要公布获得一票的玩家。获得一票的玩家是——胡少爷。

胡一天被魏大勋一把推出去。

天音:在剩下的两位玩家魏千金和何企业中,究竟谁获得的票数更多呢。有一位玩家获得了两票,有一位玩家获得四票。他们中究竟谁获得的票数更多。

魏大勋(笑):肯定是何企业啊!

天音:现在我宣布获得四票的玩家,也就是更多票数的玩家,他就是——何企业。请将何企业关进笼子。

魏大勋习惯性笑着往后倒,但是他忘了胡一天被自己推出去了,一个踉跄被白敬亭扶住,在白敬亭瞪过来的眼神里讨好地笑,胡一天被后面的动静吓到,回头看了一眼赶紧走回魏大勋后面。

天音:如果你们指认成功,投对的玩家将获得一根金条,侦探若两次都投对了,则可额外获得一根金条,投错的玩家以及被抓获的真凶,请将金条归还。如果何企业不是真正的凶手,那么真正的凶手,将获得全部的六根金条。

何炅(扒着笼子):如果凶手是魏千金这就是团伙作案!白演员和胡少爷肯定都会包庇魏千金。

魏大勋笑着往白敬亭和胡一天后面躲。

天音:被指控的何企业,他真的是杀人凶手吗?OPPO Z21清晰时刻,现在我宣布各位检举犯人——失败。那么真正的凶手到底是谁呢,到底是谁能拿走全部的六根金条呢。

全场:肯定是魏大勋!

天音:欺骗了大家,成功逃脱的真凶就是——魏千金!

本来鬼鬼和撒贝宁都想去打魏大勋,结果发现魏大勋被白敬亭和胡一天两堵人墙围住了,躲在后面笑。

鬼鬼:你看他们!!过分了!

何炅:我说他们是团伙作案吧!

撒贝宁:小白,你是不是早就知道魏大勋是凶手了!

白敬亭(笑):是的,你看魏大勋裙子这边有泥,所以应该是碰过泥的,而且看胡一天的那个文件,他是有浏览记录的,之前被浏览过几次,而有几次的时间跟胡少爷完全是错开的,一看就是魏千金看的,然后那个毒药也是魏千金用的。

撒贝宁(佯怒摔台本):我不录了!走了!

全场哄笑下台。

魏大勋(挽着胡一天和白敬亭,离开的时候回头给何炅抛了个媚眼):何老师再见!

何炅(抓着笼子):手里捧着窝窝头~

--------------------第Y案失败-------------------

(真相揭晓再开个番外吧,不然太长了_(:з」∠)_

评论(52)

热度(103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